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第二季度工作例会

2023-08-09 17:33:38 | 来源: 平安纪检

        8月4日上午,平安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第二季度工作例会,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公安局纪委书记,区税务局纪检组组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区委巡察办、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育海同志在会上作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聚焦“大事”、紧盯“要事”、抓住“难事”,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作风建设为切入口,以案件查办为关键点,戮力同心、攻坚克难,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住下半年冲刺关键阶段,全面复盘、补齐短板、持续发力,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在案件查办上要动真格见真章。多措并举破解“零”立案难题,积极拓展问题线索来源,着力提升办案质效,持续在案件查办上下硬茬;二是在监督检查上要加力度见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持续在“第一责任”落实、监督链条闭合等方面下功夫。三是在其他各项重点工作上巩固成果求突破。不断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准度和深度;持续推进基层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内宣外宣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上走在前、作表率。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自觉性;二要明确重点,靶向纠治,深入检视整治自身作风突出问题;三要紧盯关键,把握节点,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稳步推进。

        会议印发了《平安区纪检监察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两名副书记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安排强调,部分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