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中共海东市三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王林虎讲话 王华杰主持 钟志军作工作报告

2022-02-10 15:52:12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2月8日,中共海东市三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听取3名市直部门党组书记、1名县区纪委书记、2名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表决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钟志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赓续红色血脉 继承光荣传统 开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王林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简松山,市政协主席桑文俊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市法院、市检察院,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常峰昆到会指导。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两个百年交织、两个大局交汇的关键之年,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之际,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海东精神”,锲而不舍抓紧抓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谋划的事、老百姓关心揪心的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有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忠诚履职中提高政治站位、更新了思路理念,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严峻考验、交出了优异答卷,在改革发展中坚持守正创新、积累了工作经验,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呈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深化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继承纪检监察工作光荣传统,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方略,持续深化体制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五个新海东”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政治建设上体现新担当,在“三不”一体上构建新格局,在正风肃纪上树立新风尚,在贯通融合上汇聚新力量,在专项治理上实现新作为,在深化改革上迈出新步伐,在队伍建设上展现新形象,努力构建新时代海东纪检监察工作“七个新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和市纪委工作部署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海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