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警示教育“零距离” 旁听庭审“敲警钟 ”

2022-02-24 18:08:19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一座高楼起来了,一个党员干部倒下去了,没想到,曾经的老领导,在自己从政的最后关头,没能守住自己的底线,已是花甲之年,却要面临牢狱之灾。”这是2月21日上午,参加平安区法院公开庭审平安区原司法局局长冯某某案件旁听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发出的感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要求,持续防止“灯下黑”,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平安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30多人旁听平安区法院公开审理平安区原司法局局长冯某某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庭审案。近四个小时的庭审活动,将被告人在实施重大项目工程过程中,未能守住底线,被拉拢腐蚀违纪违法的过程真实呈现,特别是被告人最后陈述时的忏悔,使纪检监察干部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深刻警示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者必先守纪、执法者必先守法,达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的效果。

    “纪检监察机关从来都不是法外之地,我们通过组织这种“零距离”旁听庭审活动,就是希望用身边人,身边典型案例,以更直观、更立体的教育形式,把庭审现场变成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堂,以案明记、以案学法、以案示警,用身边案例警醒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增强法纪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遵守集体决策制度、依法用权,筑牢底线。”平安区纪委监委负责干部监督工作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