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加强会风会纪监督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2022-03-02 16:52:38 | 来源: 平安纪委监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实加强我区人大、政协会议期间的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区纪委监委组成监督组,主动对接、提前安排,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了“两会”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期间,监督组就与会人员迟到、早退、不按规定请假、缺席、不认真参加会议,以及会后饮酒、借机吃请请吃、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搞高消费娱乐活动等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在会议现场,监督人员严格按照会议日程采取现场统计、对比查看签到册、请假条等方式对全体会议、分组讨论会场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做到了立行立改。同时监督组建立信息快速交流反馈机制,与会务组及时进行信息比对,加强协作配合,对会风会纪存在问题报告会务组进行现场协调处置。

    检查发现,“两会”期间会场秩序井然,除少数代表、委员和列席人员因病因事请假外,其余参会人员均能够遵守会议议程和会议纪律,积极参与分组讨论,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通过全程监督,有力维护了“两会”期间的会场纪律,增强了与会人员维护会议纪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