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强化监督检查 力促问题整改

2022-03-17 17:36:08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针对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和区粮食领域审计反馈问题,你们采取了哪些整改措施,目前整改进展情况怎么样?”近期,区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到区发改局,对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及区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区纪委监委持续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始终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全力确保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和区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参加发改局党组组织召开的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议,提出工作要求,压实整改责任。为确保监督精准有效开展,提前梳理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区专项审计、自查自纠、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整改落实和建立长效机制及风险点排查等情况,对照清单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针对发现问题,检查组“点对点”当场进行反馈,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督促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把反馈问题整改与日常监督紧密结合,持续对巡察整改情况跟踪问效,推动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对巡察整改走过场、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