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四字诀”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

2022-03-24 17:56:02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近日,海东市广播电视台召开“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会议精神,并紧扣“学、比、转、提”行动主体对《关于开展“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坚决纠治新闻工作者存在的纪律不严、作风不实、业务不精等问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进行指导。

    一是紧扣“学”字诀,在思想上和业务上下功夫。结合2021年开展的“作风大整顿集中学习月”相关经验和做法,大力抓好学习,以研读指定书目为重点,坚持原原本本学、全员覆盖学、领导带头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切实补足政治之钙,打牢理论之基。同时要开展好“比说功、比写功、比做功”业务比赛活动,切实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写作技能和业务水平。

    二是紧扣“比”字诀,在能力比较中补差距。紧紧围绕“比经验拼亮点、比业务拼能力、比实力拼业绩、比特色拼创新”开展比拼活动,在“比”中发现短板、查找不足、寻找突破,着力整治采访中存在的拍摄不用心、镜头不规范、缺少同期声、编排不合理等问题及得过且过思想,加强实践训练,提高业务能力,打造一支纪律严、作风实、业务精的新闻宣传队伍。

    三是紧扣“转”字诀,在作风转变上动真格。积极推进“走转改”,转变文风,持续开展“走基层”,沉入基层一线,做好基层调研,推出一批深度报道,对标先进,查摆差距,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新闻工作者 “四力”。紧盯工作任务,建立工作清单和项目台账,实行“发现问题、研究措施、着手解决、完成公示”的闭环管理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形成有岗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的鲜明导向。

    四是紧扣“提”字诀,在能力提升上出成效。积极应对人才流失及工作人员能力层次不齐、大局意识不强、学习积极性不足、缺乏创新精神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提升工作能力、在攻坚克难中提升工作质效。紧紧围绕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形成风险隐患清单,完善风险防控预案,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在风险防范中“提”责。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