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召开全市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座谈会

2022-03-24 17:55:27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3月4日,全市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座谈会在海东会议中心召开,海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钟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钟志军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督促各党委党组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落实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六个一”工作举措,深化协作配合,提升监督质效。三是进一步探讨研究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方法路径,推动各项中心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钟志军强调,“六个一”工作举措作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亮点工作,得到了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充分认可。今年,我们将全面实施“六个一”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果断、成效上有所突破,特别是要在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整治、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凝聚监管合力,出成果、见实效。

    钟志军要求,一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管党治党的“领航员”。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利用第一种形态做好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工作,严格教育管理干部职工。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二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同级监督的“领头雁”。要自觉接受监督,扎紧“篱笆”、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三要持续强化作风纪律,做正风肃纪的“带头人”。要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自律,要绷紧纪法弦,慎言慎行,千万不要以“小节”误大局,以“小利”毁前途。四要始终聚焦民生福祉,做执政为民的“实干家”。从我市情况看,民生领域仍然没有形成监督的合力,仍然存在监管的盲区和死角。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把更多隐患性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五要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做政治监督的“明白人”。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整改作为提高单位整体效能的契机,主动作为、认真整改,抓好落实、提升自我,坚决杜绝搞假整改、编假资料。

    市委相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省驻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教育局、生态环境局、财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钟志军逐一作了点评。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