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督导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2-03-24 17:55:12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使命,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管理,督促指导海东水务集团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成效明显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指导排查廉政风险点

    为做好轮岗交流前期的调查分析研判,第六纪检监察组重点围绕“防什么?怎么防?”,指导水务集团公司通过调查、交谈、走访等形式,对中层管理人员、班组长、物资采购员及仓库管理员等重点岗位廉政风险权责事项进行了摸底梳理,并结合实际提出了针对性、警示性强的风险防控措施。与此同时,对关键岗位人员的任职时间、实际表现、群众评议等进行综合分析,全面掌握关键岗位人员的工作作风、工作实绩等情况,做到预先堵漏洞,最大限度防止“蚁穴”溃堤。

    督促整改巡视反馈问题

    第六纪检监察组积极指导水务集团公司认真整改二届市委第九轮常规巡查“回头看”反馈问题,通过重新划分部门职能职责,水务集团公司对涉及行政管理、项目审批、工程建设等职能重叠的部门进行了调整,将19个职能部门整合为15个,切实减少了工作分工不明确、遇事推诿扯皮等现象的发生。同时,通过实行关键岗位轮岗全覆盖,促进公司管理人员多岗位锻炼、丰富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了人才培养环境。

    打好选人用人“预防针”

    在对海东水务集团的日常监督检查中,第六纪检监察组多次强调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强化在选人用人方面的领导把关作用。海东水务集团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通过分管领导推荐,主要领导谈心谈话,公司党组织充分研究讨论等方式,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确保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推动选人用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在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海东水务集团公司坚持创新实干、廉洁从业,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涵养了国有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海表示:“今后,我们将持续关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国有企业实际情况和自身特点,探索更多有效的监督措施,教育引导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做到敬畏法纪、秉公用权、廉洁自律,切实提高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为实现‘五个新海东’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张静 陶成琼)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