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沙沟乡纪委将处分决定宣布现场 成为警示教育课堂

2022-03-25 18:19:47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沈某某作为中共党员,因殴打他人被平安区公安局给予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二百元的行政处罚,其行为已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3月25日上午,沙沟乡纪委在沈某某所在党支部的党员大会上公开宣布了对沈某某的纪律处分决定,会议由村党支部书记主持,被处分人作自我检讨,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乡纪委书记深入剖析沈某某违纪行为,为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同时,及时指出村党支部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要求村党支部要通过固定党日、三会一课、微信群转发、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法律法规,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自2021年以来,沙沟乡纪委现场宣布处分决定5次,切实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不断强化案件查处成果的有效转化,发挥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同时,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特点和规律进行分析,进一步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让处分决定宣布现场成为警示教育课堂。(祁占钰)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