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以全会精神为起点 督促责任再落实

2022-03-30 17:27:50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孙组长,今天我们来跟您沟通一下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情况,并诚恳邀请第二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参加我们的专题会”,这是水务局副局长和办公室主任来到第二纪检监察组邀请相关人员参加党风廉政专题会议的场景。“李组长,后天请您来参加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自区纪委全会召开以来,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相继受邀参加了各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从派驻角度出发,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作用,紧紧围绕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及《平安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任务分工方案》,对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和单位工作特征,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量化,对照区委、区纪委具体要求查找差距、抓好落实;二是结合“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求,重新排查廉政风险点,以岗位为点,以制度为面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三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做到警钟长鸣,使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警惕、自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同时,结合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各监督单位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督促监督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的同时,突出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开展专项监督,督促监督单位领导干部带头践行新风正气,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监督质效。(李瑜)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