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紧盯节点织密“四风”问题监督网

2022-04-06 18:02:38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为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清明节假期“四风”问题反弹,平安区纪委监委紧盯节日和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加强宣传教育,从严监督执纪,力阻清明“节日病”,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清廉过节。

    查纠“四风”不放松。平安区纪委监委立足假期关键节点,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清明、五一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通报一起小金库问题典型案例,从严从紧抓好作风纪律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统筹委机关、各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成立三个督查组,实现全区监督检查全覆盖,重点检查各单位节假日“四风”方面情况、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及党员干部违反“十二严禁”纪律要求问题,以监督的实效为全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拧紧纪律“发条”,确保风清气正过清明。

    防疫督查不停歇。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督查组聚焦人员摸排管控、公共场所防控、两码查验等重点工作,通过查阅台账、明察暗访、走访群众,深入乡镇街道、商超、车站、药店、小区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前期反馈问题整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把监督责任传递到“最后一米”。

    每逢节日必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已经成为常态,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同时通过网络宣传教育方式开展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守住底线、做好表率,自觉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