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疫”声令下 纪检干部“疫”不容辞

2022-04-06 18:02:34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清明小长假期间监督检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室组乡”联动,迅速进入战“疫”角色,主动靠前,深入一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统筹监督力量,压实各级责任。平安区纪委监委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性,清明节前传达学习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制定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安排表,并根据工作需要在假期第二天全员集结,在原先疫情防控四个督导组的基础上,发挥1+8+3片区协作机制深入推进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坚持问题导向,靠前深督细查。由区纪委监委主要班子成员带队,通过实地抽查、明察暗访交替进行等方式查看领导带班值守及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紧盯中高风险旅居史、接触史返乡人员摸排报备、客运站、火车站、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消毒消杀、双码查验等疫情措施落实情况靠前监督,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消除潜在风险隐患。

    严肃监督执纪,倒逼责任落实。将执纪问责作为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有效手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职能作用,对监督检查发现或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作风不实、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执行不认真、措施落实不细致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并强化通报曝光,切实形成震慑。同时,重申疫情期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十一严禁”及相关工作纪律,督促全区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尽职到位,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