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纪检:智慧监督增加“助推器” 多渠道引导群众参与“护民生”

2022-04-08 17:03:47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同志,听说我们区有一个智慧监督的平台,能查到给我们发了多少惠民资金、惠农物资发放的情况、有哪些好政策。我想经常看以下,但我的手机是老年机,没办法查,我该怎么办?”一位老人家来到区纪委询问。

    针对群众在使用“平安区民生领域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中存在的问题,平安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综合研判分析,因地制宜打造智慧监督外循环多样化应用,确定了“三个实现”的工作目标,主动回应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智慧监督的呼声。

    一是在互联网网站、掌上平安微信公众号、平安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建立“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宣传专栏,宣传平台在线使用方法及监督功能,以智慧监督就在“手边”,实现群众关注的事“线上督”;二是积极争取资金,在区政务中心、区纪委,各乡镇、街道办事大厅配备“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查询终端,引导群众持身份证或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等方式进行快捷查询反馈,以智慧监督就在“身边”,实现群众操心的事“刷证督”;三是动员各乡镇、街道采取深入农户宣传讲解、指导使用“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的方式,微信工作群推送平台使用视频的方式,以智慧监督就在“耳边”,实现群众关心的事“就近督”,从而拓展群众参与监督的新途径。促使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录入信息、答复群众疑问、解决群众难点,全面开启智慧监督提质增效行动。

    截至目前“平安区民生领域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累计访问量48070人次,监督小程序访问量10000人次。

    通讯员:徐建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