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治理“回头看” 专题会议

2022-04-11 10:57:44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根据省纪委《审查调查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要求,4月8日,海东市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治理“回头看”专题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育海主持。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措、荣生彬及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部室主任、副主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纪委《审查调查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和市纪委《海东市纪检监察机关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治理整改方案》、《海东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治理“回头看”实施方案》。分管审查调查工作的副书记、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对自身“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治理开展“六查六校”进行了发言。朱育海同志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近期发生的审查调查安全事故事件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通过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治理 “六查六校”,切实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安全工作落实。朱育海同志强调:一是树牢办案安全底线思维,坚持安全文明办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二是真改真提落实安全措施,通过回头看“六查六校”,注重发现审查调查安全问题和偏差,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要求,推动整改落实,做到安全保障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三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规范,通过对审查调查安全制度开展对照检查、全面清理,切实加强安全工作制度建设,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确保审查调查安全。(闫国全)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