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坚持稳中求进 强化协调联动 高质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化隆县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2022-04-19 18:25:02 | 来源: 化隆县纪委监委

    4月14日,化隆县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审计局、人行化隆支行等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县统计局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世斌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1年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受理办理、问题线索受理处置情况及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移送问题线索受理处置情况。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审计局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杨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1年,在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履行统筹协调职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实现了反腐败工作“一盘棋、一个调、一张网”,提升了监督质效,拓展了反腐成果,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深化之年,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协作配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反腐败协调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反腐败协调工作,是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的政治要求,是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保证,是突破查办反腐败案件的客观需要,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形成整体合力,有效惩治腐败。要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反腐败协调工作的体制机制。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政治站位要高;要健全完善协调机制,组织协调要实;要坚持三个效果统一,制度措施要细。要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反腐败协调工作的战斗堡垒。要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要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要强化协作配合,提高办案质效;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廉洁从政。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韩明福就加强公检政法干部队伍建设交流认识。他认为,树立政治意识,加强政治教育是培养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第一要务。总结党内开展的各项主题教育、政法队伍整顿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经验,不断强化政治历练,让年轻干部在具体工作中体悟“为什么要讲政治”,进而锻造对党忠诚的使命担当。树立规范意识,开展规范工作是作为推进反腐败工作的第一任务。“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各项工作一定要在法制规章制度下进行,不断强化干部们的规范意识,推动工作规范化发展。坚持为民服务,筑牢宗旨意识是锻造公检政法铁军的第一动力。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就是要把人民的事情办好,心中装着人民、凡事想着人民。这种价值遵循,不是抽象的,不仅体现在具体的决策、政策之中,更体现在言行举止。

    会后,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就2022年工作思路交换了意见,并围绕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系统培训、优化问题线索移送程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