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多措并举 压实责任 确保社保基金管理安全稳步提升

2022-04-25 14:41:41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4月15日,海东市社保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社保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社会保险工作成效,并对2022年海东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和社会保险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教育督导,夯实“人防”基础。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三不”。压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社保基金管理相结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社保基金管理风险,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二是强化建章立制,筑牢“制防”堤坝。加强风险评估,规范经办制度,严格财务管理,强化制度执行,落实好监督管理,在操作流程上进一步梳理优化,全力推动社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三是加强系统建设和应用,提升“技防”能力。加强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加快完善风控预警、稽核内控等功能,推动实现业务经办风险实时管控、集中监管。四是推动社会监督,发挥“群防”功能。鼓励社会各界监督,扩大发现违纪违法行为线索渠道,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外部制约。加强政策宣传引导,营造共同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立足本职,提出工作建议,督促社保局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压实社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责任。要坚决把社保工作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事关改革发展、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初心使命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政治立场,把握客观规律,切实在大局、大势、大事中找准方向和定位。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纪律和规矩心存敬畏,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确保社保基金管理安全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