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讲好廉政党课 筑牢廉政防线

2022-04-25 14:41:41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4月14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在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会上为大家讲授廉政党课,全市人社系统5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此次党课,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派驻监督的角度,就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责任五个责任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刻阐述,同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坚定不移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党组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时刻拧紧“发条”。正确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及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警示、早教育、早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三是要相互联动,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领导班子要群策群力、齐抓共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略,并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的联系与配合,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加强精准监督,为“五个新海东”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课针对性强,为我们送来了一场“及时雨”,我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受启发和教育,今后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