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做好节前提醒 紧绷纪律之弦

2022-04-25 14:41:41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清明节前,为进一步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若干措施成果,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对海东市委组织部、海东市委宣传部等9个部门(单位)33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近期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全面做好节日期间的作风纪律要求。二是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带头遵规守纪,带头移风易俗,对干部职工要加强廉洁教育,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责任,发现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三是各部门(单位)要严格遵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不听谣、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关键人进行了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防腐”之墙。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作风纪律,层层传导压力,自觉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要提倡文明祭祀,自觉维护城乡环境,创建卫生城市;要严格遵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减少外出,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确保过一个廉洁、文明、安全、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