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市卫健委进行日常监督检查

2022-04-25 14:41:41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3月16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到市卫健委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并就市卫健委2022年近期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这是市纪委监委调整派驻纪检监察组任务分工后首次对卫健委开展督导检查,做好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对派驻纪检组开展后续监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工作中纪检监察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治、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日常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等8个方面的内容展开。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市卫健委党组结合自身任务实际,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一是“一把手”要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二是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常态搞好警示教育,对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做到常教育、常提醒;四是要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完善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切实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五要进一步完善防疫物资调度、轮换、储备体系,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有力物资保障。

    下一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将持续用好用活常态化监督工作机制,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做实做强日常监督,推动市卫健委党组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中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