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奔赴“疫线” 筑牢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安全墙”

2022-04-25 19:35:42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4月4日,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伟带队的第一督导检查组深入市卫生健康委和西宁市曹家堡机场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卫生健康委,督查组听取了市卫健委党组关于海东市目前疫情形势分析的汇报,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防疫人员配备情况以及全市防疫隔离场所设置等情况,并就做好防控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省、市防疫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人员管理,把好疫情防控医疗关,特别是统筹做好全市防疫物资储备、调运等工作,划好应急区域。市属医疗卫生部门要压实院感防控责任,熟知各项防疫政策,尤其要落实好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防护措施,坚决做到医护人员“零感染”。三是抓紧推动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群体免疫力,降低群体感染风险。四是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安全底线,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管控,压实“四方”监督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没有遗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在西宁曹家堡机场,督查组深入了解各县区省外返乡人员闭环转运安置工作部署情况,要求机场管理部门牢牢守住青海防疫“东大门”,针对机场人员流动大、传染风险高等实际情况,全面落实“落地检”要求,严格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做好每日环境消杀,杜绝环境污染。转运工作队要规范落实落地登记制度,详实登记被转运人员防疫信息,便于留存备查。同时,机场方与各县区要加强跨区域联防联控,压实双方属地责任,深入细致考虑闭环转运中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防疫安全问题,周密部署闭环转运工作,做到“事前谋划到位、事中管控到位、事后消杀到位”。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