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第七组 集体廉政谈话

2022-04-28 14:24:43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及节日期间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赴市乡村振兴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和海东城投公司等多家单位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第七纪检监察组向各派驻单位严明了“五一”期间有关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各单位既要严守纪律底线,同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派驻单位党组书记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抓好“五一”期间的纪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分析查找本部门节日“四风”问题的突出形式,做到严要求、严监督、严管理。二要加强监督检查,严防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行而有正气,廉而有作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针对节日期间少数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党员干部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三要守纪律,知底线,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抓住节假日“四风”普遍性问题和反复出现的问题,督促本单位职能部门找准症结、分析解决,推动完善津贴补贴发放、公开发文、公务接待、监督检查等制度规定。四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实防控力量,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内部防控等工作,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会后,各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廉政谈话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加强对分管科室干部的监督管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守牢廉洁自律防线。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