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三个不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5 15:05:48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近日,西宁部分城区解封后,我区周边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平稳,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平安区纪委监委坚决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解封不解“责”,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准确把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要求,严格执行市纪委、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监督重点,紧盯两站一所,各大商超等重点场所及易发问题的薄弱环节,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形成“检查—提示—整改”工作闭环,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解封不解“压”,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继续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值班制度,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人员摸排工作。同时利用微信群、平安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形势变化和防疫知识,提高全体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标准和内容的学习掌握,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

    解封不解“防”,拉起疫情防控安全网。严格进行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单位入口“两码”查验工作,坚决筑牢“防输入”安全网;坚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原则,每天下班后在机关内部公共区域开展全域消杀。同时为各科室配备消毒酒精和医疗口罩,要求各科室对电脑鼠标、办公桌椅等物品自行消毒,为机关疫情防控织密“安全网”。(李永萍)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