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督导检查夯实办案安全堤坝

2022-05-05 15:05:48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4月27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伟一行到平安区纪委监委督导检查“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督导检查通过查看资料、调阅案卷、座谈的方式,围绕“回头看”部署情况、专项治理开展情况、走读式谈话、留置安全四个方面32个小项进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

    李伟要求,在专项治理“回头看”中,要坚决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进而推动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的理念和“安全第一”的底线意识,结合案件实际和具体情况,分别做好违纪和违法案的案件承办工作,有效管控风险,扎实做好安全预案,并在初核方案、谈话方案等方面坚决做到精细准,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确保不发生审查调查安全事件事故。

    李伟强调,“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坚决抗牢办案安全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树立审查调查安全理念,做到专项治理全员覆盖,并通过制度建设、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等措施,做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筑牢“走读式”谈话安全防线。

    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育海表示:平安区纪委监委将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细化要求、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办案安全落实落地。同时,坚决落实“无安全不办案”的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安全规范使用谈话室,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办案零事故。(王升)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