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筑牢安全防线 严守安全底线

2022-05-05 15:05:48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4月28日,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治理“回头看”第二次专题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关于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意见》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刘美频《着力防范化解“走读式”谈话安全风险》讲义。彭措副书记、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小峡街道纪工委、平安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对照专项治理“六查六校”进行了发言。朱育海书记对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两个意见”,做到入脑入心,树立正确的办案理念,把安全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从思想上提升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落实到行动上;二、对市纪委监委专项治理“回头看”督导组督导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从“走读式”谈话的事前准备、事中把控、事后防范三个方面,对标对表“两个意见”,做到审批规范、隐患排查彻底、防范措施到位,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强化安全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件事故的底线。

    会议研究通过了三项制度,对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片区协作问题线索办理、问题线索集体评估专题会议、“走读式”谈话安全,作了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用制度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闫国全)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