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加强政治监督 巩固清风正气

2022-05-06 16:24:23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督导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2022年度党建、党风廉政暨模范机关创建动员部署会,并传达了《关于加强严明五一、端午期间作风纪律的通知》《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加在会上讲话并提出要求,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管党的主体责任,巩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做好统战民宗各项目标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承担好、履行好,要切实做到管党治党一刻都不放松,正风肃纪一刻都不停步,反贪惩腐始终不手软。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主要领导指出,统战民宗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聚焦“政治忠诚、信念坚定、组织过硬、担当作为、务实清廉”的标准,努力打造“政治功能强、领导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机关党组织,积极创建“政治型、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廉洁性”的“五型”机关。领导班子将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把加强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促进业务工作任务落实的重要保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促进各项工作协调推进。

    黄加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统战民宗干部要自觉做到五个克服,一是克服虎头蛇尾,把每一件事做好;二是克服投机取巧,把每件事做实;三是克服浅尝辄止,把每一件事做精;四是克服遇事推诿,把每一件事做快;五是克服马虎轻视,把每一件事情做准。要振奋精神,多干实事,少说空话,开拓进取,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努力开创新形势下统战民宗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