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新提任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教育

2022-05-06 17:13:33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近年来,市第二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踔厉奋发,砥砺前行,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显著,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民服务水平显著提高。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新提任干部开展任前警示教育,并就《关于加强严明五一、端午期间作风纪律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展五一、端午节前廉政谈话。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指出,医护人员是肩负组织重托,心怀人民大义、长期奋斗在医疗卫生战线的忠诚履职者。成就源于奋斗,成绩来之不易。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到,发展越往前,形势越复杂、使命越艰巨,尤其是新提任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

    要绷紧廉洁纪律弦,保持政治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算好“政治账”,打好“政治牌”;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以身作则,带头把规矩立起来、纪律挺起来;要严守政治规矩,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时刻牢记身份,永远心怀敬畏之心,坚守医护人底色。

    要永葆为民服务心,牢记公仆本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常修为政之德,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加强理论武装,筑牢信念根基,确保许党报国理想信念始终如一;要常思贪欲之害,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确保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为人民服务初心始终不变;要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强化自我管理,严守做人做事的底线,确保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操守始终高洁。

    要严守廉政生命线,牢记初心使命,做守纪律的苦行僧。要坚守道德底线,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崇尚家庭美德,锤炼人品官德,把高尚的道德情操内化为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守法律底线,清醒地认识到法治社会没有法外之地,任何人都不能为所欲为,要知法守法,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要坚守纪律底线,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生活纪律,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做一个公私分明、尚廉戒奢的“清白人”。 “这次集体谈话主要是希望市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新提任干部能够受到警醒和教育,进一步凝聚他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执着、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勇于开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为我市医疗卫生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五个新海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祁明民说。(刘祥飞)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