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纪委监委“三色”督办法成效初显

2022-05-24 15:37:33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平安区纪委监委为加快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委机关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处置问题线索、办理案件进度,凸显“短、频、快”的工作效率,制定印发了《问题线索处置“三色”管理工作制度(试行)》。

    该制度对采取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及疑难、复杂、存在特殊原因的问题线索处置和留置、受到刑事判决、不起诉、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期限,作了原则性规定,用“绿、黄、红”色实行动态管理。绿色: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为正常;黄色:超出规定时限,为预警提醒;红色:超出提醒期,为督办。

    为抓好制度落实,区纪委监委对各办案部门1至4月受理处置的问题线索、办理的案件进行督导检查,下发黄色预警提醒通知书8份,红色督办通知书3份,向四个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发出提醒函,从而达到了订制度、抓落实、促工作的良好效果。(闫国全)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