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民和:奋斗者正青春 争做新时代的纪检监察标兵

2022-05-26 14:32:29 | 来源: 民和县纪委监委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5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引起民和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取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描绘出一幅奋进的“清廉民和建设”的工作蓝图。

    “县纪委监委将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教育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在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事业中担当生力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民和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忠录表示。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李二堡镇纪检监察干部李小红说,“在我看来,作为一名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经常走村入户排解纠纷、了解事实、核实情况,获得群众们的信任与期盼,就是我前行的最大动力。”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重任,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担当尽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系服务群众‘连心桥’的作用,把严把实监督执纪第一个关口,切实解开问题症结,化解群众心结。”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张彩霞说道。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持续苦练‘内功’,严把案件审理关,筑牢案件质量生命线,充分发挥案件审理‘关口’‘出口’‘窗口’作用,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质效,在案件审理工作岗位上书写责任与担当。”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韩永平表示。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系统的‘新兵’, 我将牢牢把握‘以案代训’的机会,不断加强实践锻炼,把‘以案代训’作为最好的课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经受磨砺、收获成长,练就担当任事的宽厚肩膀,努力成为能担当、敢担当的新时代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总堡乡纪检监察干部马丽表示。

    “面对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咱们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增强自身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决摒弃‘躺平’的心态,努力争当新时代的好干部、合格接班人。”县纪委监委办公室王杰说道。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民和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帮助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练就担当任事的宽厚肩膀,督促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冶亮)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