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印发疫情防控追责问责办法 为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提供纪律保证

2022-05-31 17:44:07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近日,平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平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追责问责办法(试行)》,用严格的纪律、精准的问责倒逼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落实防控责任,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办法》由责任追究对象和情形、责任追究形式和程序、责任追究结果运用等部分构成,共23条,列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追究责任的13种情形,对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防控管控不到位,导致疫情扩散,造成不良影响和较大损失等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纪律责任和法律责任,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办法》中明确,对主动采取措施,有效避免或挽回损失的;积极配合追责调查,并主动承担责任等5种情形,酌情从轻、减轻或免于追究责任。对存在弄虚作假、隐瞒真相等6种情形的从重追究责任。

    《平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追责问责办法(试行)》的印发,将为扎实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落实到位,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保证。(徐建斌)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