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乐都区召开三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暨第二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议

2022-05-31 17:44:11 | 来源: 乐都区纪委监委

    5月31日上午,乐都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暨第二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议,听取并审议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中期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海林委托,区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芳发表了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守延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坚守政治定位,突出巡察责任。巡察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安排,要充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各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要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进一步健全落实巡察工作方针和政治定位的有效制度机制,紧盯权力和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贯彻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纠正偏差。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在巡察内容上突出政治定位;在巡察对象上突出监督重点;在巡察方式上突出依纪依规。三要督促整改落实,提升监督效能。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整改工作必须见人、见事、见处理结果。巡察办要建立督察回访机制,加强对整改工作全过程的督促检查,形成监督问责闭环效应。四要强化严以律己,推进队伍建设。巡察体现的是政策,承载的是责任,影响的是决策,不单是查行为、核数字、查结果。要严守纪律规矩、提升巡察本领、加强队伍管理,带着感情、带着荣耀、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开展巡察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全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