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化隆纪检:念好四字诀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2022-06-01 17:11:39 | 来源: 化隆县纪委监委

    为全面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巴燕镇紧盯作风建设不松懈,念好四字诀,抓状态、提精神,努力打造一支责任心强、执行力强、发展性强、实干有为的“过硬”干部队伍。

    以学习教育“学”出好作风。依托每周集中学习日、远程教育、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平台,采取以上率先与研讨交流相结合、讲与学相结合、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学习党风廉政、反腐倡廉相关规章制度、法律法规和干部管理制度,让全体干部职工明纪律、知敬畏,进一步增强遵守党规党纪的坚定性、改进作风的自觉性。

    以日常管理“管”出好作风。坚持将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纳入考核范围,将上班考勤、下乡报备、出差审批、请销假审批等融入干部管理中,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建立健全一套务实管用、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的干部管理制度,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规律意识、纪律意识,促使有规矩,人人懂规矩、守规矩,按规矩办事,在全镇全面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的良好风尚。

    以整改问题“整”出好作风。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查堵点、破难题、树新风、促发展”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全面梳理,分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有步骤、有目标地开展问题整改,确保查找出来的所有问题得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在问题整改中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以干部问责“问”出好作风。坚持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通过日常检查、专项督查、工作巡查等方式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以“铁规矩”“铁手腕”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今年来,先后对6名不遵守单位规章制度的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对4名干部实施了提醒谈话,以“通电”的纪律“高压线”对干部纪律作风问题零容忍,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奋发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赵军章)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