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精准监督 护航高考

2022-06-01 17:11:45 | 来源: 化隆县纪委监委

    高考涉及面广,参与人多,直接关系考生的前途命运,更关乎社会的稳定,容不得丝毫侥幸和懈怠。派驻教育局的第一纪检监察组立足岗位职责,紧盯考前、考中和考后做全过程闭环监督。近日到教育局专题强调纪律规矩,了解备考工作,到相关职能部门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详细了护航高考情况,围绕考风考纪、试卷保密纪律执行、交通运输、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靠前贴身式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合力保障高考公平公正、平安顺利进行。同时还向社会、学生及家长公开纪检监督举报电话、邮箱和信箱,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检举举报通道”,实现贴身式监督和社会公众广泛监督双管齐下。

    高考期间将到考点对整个安检工作和考试全过程进行监督,负责对监考人员、考务人员履职进行监督。高考结束后对考试期间发现的违纪违规和失职渎职等问题线索进行优先查办、快查快结,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责问责。(李林德)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