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三强化”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2022-06-01 17:11:53 | 来源: 化隆县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化隆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立足实际,通过“三强化”,确保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措施,提升办案效率。通过定期召开案件分析会、领导领办案件、督办制度、组织互查互评互学等方式,对复杂疑难案件进行把脉定方向,督办久托不决、进度缓慢的案件线索,相互查找办理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学习好的办案经验和做法,提升了办案效率和质量。

    强化联动,提升办案水平。发挥“室组地”模式,以办案科室为主,乡镇纪委工作人员到县纪委监委进行“以案代训”,从程序、实体进行全面的培训,提升乡镇纪委的办案能力。同时有经验的科室主任深入乡镇纪委,指导、督促办理乡镇纪委的案件,使基层办案水平得到了逐步提升。

    强化素质,提升办案安全意识。通过集体学习、专题会议部署、审查调查安全知识培训、互查互评互学等方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同时在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中严格落实“两个意见”要求,定期开展办案安全自查自纠和督促检查,使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安全办案的理念,提升办案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