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循化县纪委办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2 16:59:13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为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堡垒,让先锋模范意识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5月31日,县纪委办党支部通过开展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书香润廉 清风入心”专题读书会、环境卫生整治,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在观看大会直播盛况的基础上,再次开展了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周建民领学,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东周杰、案管室主任韩进德、信访室主任马克明、巡察办副主任韩生英、党风室干部高志强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上,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心得体会。

    为推动党建品牌建设和“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以“书香润廉 清风入心”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读书会。大家积极分享读书心得,内容有充满爱国主义、发人深省的《长津湖--冰雪中的中国红》和《致全体中国知识分子的一封信》。此次读书会内涵丰富,充满正能量,党员干部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几位同志的分享,激发了他们的读书兴趣,会后要深入学习所分享的书本。此次读书会同时也促进了干部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知识储备,提升组织能力、建设能力和业务能力。

    今年来,我委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已成为常态化,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我支部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组织全体干部在责任区域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清理街道沿线、商铺区、农户区的生产生活垃圾、小广告和乱摆乱放等,并通过疫情防控报备群,大力宣传环境卫生保护知识,倡导广大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共同发力,一起做美好家园的守护者、建设者。

    为让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6月1日,由县纪委常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赵永胜带队,深入联点村--查汗都斯乡白庄村开展了专题宣讲,把“官话”转化成“土话”,着重向群众传达了关乎大家生产生活的农村产业项目、土地撂荒整治、教育、乡村振兴等,白庄村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的问了一些相关内容,此次宣讲,及时加深了群众的对党和政府政策的理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支部班子的团结力,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