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书香润廉 清风入心——循化县纪委监委开展读书会活动

2022-06-02 16:59:01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强化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多读书、读好书,扩大纪检监察干部视野,拓宽纪检监察干部知识领域,丰富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生活。5月31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一场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上,纪检监察干部分享了各自对《致全体中国知识分子的一封信》《<长津湖>——冰雪中的中国红》《黄河从这里拐弯》等文章、书籍的心得与体会,每次分享完大家都热烈鼓掌,并进行交流,各抒己见,场面热烈。

    “国家强盛是信仰。这个信仰不是抽象概念,而是十四亿中国人民的现实的日常生活幸福,以及作为中国人的自尊感……”组宣部部长韩秀娟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就“国家强盛,人民幸福”谈自己的感想。

    “作者站在中华民族共同体主流立场建构了《黄河从这里拐弯》的故事架构,以波浪式前行的画面展现了波澜壮阔的时代主题,使我们深刻体会到张金花所代表的主体文化对一个人口较少民族的绵绵滋润,这对我们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很好的现实启迪……”纪委办干部韩忠林就撒拉族作者韩庆功的著作《黄河从这里拐弯》一书谈感悟。

    “抗美援朝精神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马成海在《<长津湖>——冰雪中的中国红》中深情地谈感悟。

    分享会结束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经过读书、分享、再读书的过程,使得读一本书收获的却是多本书的感悟,经历了一场洗涤心灵、陶冶性情的盛宴。

    今年来,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中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以创建模范机关、开展“四个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提升政治能力、培养优良作风、练就过硬本领为目的,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开展“四讲四评四提升”、读书会、微党课等一系列活动,切实为纪检监察干部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