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保障乡村振兴、粮食购销领域资金支出安全

2022-06-02 17:00:15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根据市委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和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赴市财政局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和粮食购销领域资金使用情况,督促市财政局党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将触觉延伸到资金使用末梢,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加大资金支出进度,用好用活民生资金,最大限度发挥好资金绩效。

    期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通过组织市财政局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掌握了解全市乡村振兴和粮食购销领域资金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目前中央、省级支持我市乡村振兴资金已全部拨付到六县区,由于受项目储备不足不实、前期手续办理进展缓慢等因素制约,造成资金支出率低,影响了资金绩效。近年来,我市市级粮食储备任务均已按年度要求全部完成,资金使用较为规范、台账齐全,但仍存在对储备粮点位实地检查调研少,对储备粮点位底数不清等问题。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当场反馈了检查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市财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协调配合相关成员单位,做好资金监管。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加强实地调研指导检查,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并发挥最大效益。(蔡雪薇)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