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以有力监督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运行

2022-06-02 18:09:21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在循环入驻市民政局开展一对一监督工作期间,重点对抓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全面掌握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要求市民政局要切实做好民政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责任落实,织密“防护网”。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工作措施,细化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责任,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养老机构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对县级养老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排查重点环节落实情况,对存在短板和漏洞的,督促尽快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立行立改,一旦发生问题,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高效有序处置。三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逐条对照、逐一销号,举一反三、拉网排查,健全制度、完善台账。

    在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到乐都区瞿坛镇敬老院、社会福利中心、洪水镇敬老院等养老服务机构,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应急保障和消防设备设施使用情况、饮食安全等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及是否存在非法集资、是否存在电信诈骗等犯罪行为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养老机构责任人、管理人进行现场反馈,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由具体负责人进行跟踪督改。

    “养老服务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我们要及时督促民政部门做好养老机构疫情期间防控工作,牢固树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思想,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我市老年人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加表示。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