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石灰窑乡纪委: 心系干部送爱心 端午回访暖人心

2022-06-07 16:37:29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您好叔叔,我们是乡纪委的,马上端午节了,今天我们来家里看看你……”端午前夕,石灰窑乡黎明村一名受处分的老党员家中迎了来自石灰窑乡纪委的两位特殊“客人”。

    事情还要从前年的一起车祸说起,2020年底,该党员在驾驶车辆时,因交通肇事逃逸、违反道路通行规定的违法行为,被给予罚款并处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2021年11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受到处分后,该党员情绪一度十分低落,也很少参加村党支部的党员活动。

    为了让该名老党员尽快放下思想包袱,重拾生活信心,石灰窑乡纪委利用端午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对其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暖心回访”。端午前夕,乡纪委工作人员为老党员送去了当天乡上开展端午活动时各村干部群众亲手包的“廉心粽”,以及系有“平安出行”字样、代表纪委清廉形象的莲花香包,用“唠家常”式的谈心谈话,了解其悔过改过情况以及思想生活状况,帮助其解开心结、卸下包袱,并鼓励其正确看待,积极参加组织生活。

    “刚受到处分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自己这么大岁数已经受到了法律的惩罚,又要接受纪律处分,总感觉别人会戴着“有色眼镜”看我。没想到组织并没有因为我受处分而看低我,相反还来我家里开导我,又带来了这么有意义的节日问候,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爱。今后我一定吸取经验教训,绝不再犯类似错误。”老党员感动地说到。

    “这次回访教育,不仅是为了鼓励受处分党员调整心态站起来,更是为了激励他们重塑形象再出发。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原则,在教育人、转化人、挽救人上下功夫,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石灰窑乡纪委书记祁洁表示。(王晓亮 )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