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文明办案 安康过节——海东市纪委监委全面安排留置安全工作

2022-06-07 16:37:46 | 来源: 海东会纪委监委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在海东廉政教育中心开展节前慰问和安全排查活动,在落实人文关怀的同时,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构建安全屏障,确保场所安全无隐患。

    谆谆叮咛“话责任”。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节日期间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分管领导组织驻中心各单位各部门和保障公司负责人召开节前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开展思想动员,分析安全形势,压紧压实责任。即时安排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工作,严防思想放松懈怠、制度落实不严、协调配合不畅等问题,确保留置场所安全措施落地落实。

    人文关怀“端午情”。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对留置场所工作人员进行慰问,鼓励和嘱咐各执勤值班人员发扬优良作风,注意劳逸结合,过节不忘职责,并送上节日祝福。要求食堂在节日期间加强饮食调剂,提供特色食品,共渡传统节日。安排专案组组长及值班人员与留置对象一起吃粽子、讲政策、话家常,使留置对象敞开心扉,帮助其端正态度、稳定思想,为后续审查调查工作夯实基础。

    规范有序“保底线”。廉政教育中心组织人员重点对审查调查措施使用、疫情防护措施、医疗保障秩序、饮食住宿安全、水电气设备运行、办案监控系统、应急设施状况和抗洪排险渠道进行全覆盖检查和隐患排查,并组织相应演练,将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清单式反馈,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确保“双节”期间制度落实规范、秩序井然有序、设施运行正常、生活保障到位。同时,成立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加强对所属留置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增加夜间安全检查次数,发挥联动联检、互查互督工作机制的提质增效作用,督促各岗位人员认真履职。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