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全力推动2022年下半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平安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下半年工作安排会

2022-06-10 15:51:04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6月7日下午,平安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下半年工作安排会,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主任、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公安局纪委书记、区税务局纪检组组长、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育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指出,2022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按照三届区纪委二次全会安排部署,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激发斗志,自觉强化政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为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知不足方能补其缺,知不足方能求其进”,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在总结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坚持问题导向,平时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怎么办”,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的原则,补齐短板、对准缺位、主动提升,以实干的精神,更大的决心,认真务实的态度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2022年下半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有实际工作行动。在2022年下半年工作中,要按照“344”工作措施,暨主攻“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警示教育、维护群众利益三个方向,提升“智慧监督”、精准问责、案件查办、自我建设四种能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各类监督协调联动、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纠治“四风”四个坚持,和三届区纪委二次全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做到“五个持续用力”:一要抓实政治监督,在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上持续用力;二要强化“不敢”的震慑,在发挥“三不”机制综合施治效能上持续用力;三要聚焦重点领域,在监督保障各项民生政策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在提升监督综合效应上持续用力;五要善打“组合拳”,在一体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意识,坚定不移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区纪检监察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情况,三合镇、石灰窑乡纪委书记作交流发言,区纪委监委两位分管副书记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赵国娇)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