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召开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中期汇报会

2022-06-10 15:50:56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6月2日,海东市召开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听取市委4个巡察组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钟志军分别对各组的汇报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华杰在讲话中从三个方面对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的理解。要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加强对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定位的学习、研究、把握和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督促推动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始终保持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推动力。二要持续提高发现问题的质量。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积极创新思路和措施,善于从业务看政治,努力发现深层次问题,从政治高度、体制机制层面深度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巡察办要按照“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十二字职能定位,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向市委和领导小组提出工作建议和具体思路举措,当好参谋助手和工作推手。三要持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要严把巡察干部入口关,把党性强、敢于担当作为抽调干部的首要标准,有针对性地选派、抽调中青年后备干部参加巡察。要强化抽调人员的集中培训,增强政治鉴别、政策把握、谈话突破、明察暗访和综合分析能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各巡察组要严明纪律,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规章制度办事,坚决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力戒形式主义,多听取各方意见、多理性思考、多调查核实,切实做到实事求是,让被巡察党组织服气,让干部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按照市委要求,在保证质效的前提下,继续深入了解,高效推进后续工作,做到重点明确、方向明晰,按时高质量完成巡察报告,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