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乐都纪检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6-10 17:56:07 | 来源: 乐都区纪委监委

    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6月10日,乐都区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全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守延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1985年及以后出生的科级领导干部和优秀一般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年轻干部集中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发放了警示教育读本。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中有关文国栋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3名优秀干部代表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现实需要。当前,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走上领导岗位,年轻干部有学历、有活力、有能力,是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于继承和发扬建党精神,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对年轻干部的一次党性教育。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增强党性修养,恪守忠诚的政治品质、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提升履职本领,推动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主动接受磨砺,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争当担当实干的表率。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有公正心,坚持公道正派、秉公用权、公私分明。有敬畏心,始终敬畏纪法、敬畏制度、敬畏法律。有宗旨心,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争当遵规守纪的表率。要始终严于律己,自觉管住欲望,把握好“该”与“不该”之间的界限,注重小事小节,确保“小节”不放松,主动接受监督,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志存高远,把个人的志向与党的事业相结合,用“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担当,在新时代奋进中实现自我。要博学笃行,把学习作为长期的乃至终生安身立命的根本,在精进提升中增强底气。要秉持初心,受得了“寂寞”、吃的了“清苦”、坐的了“冷板凳”,稳扎稳打、积蓄力量、砥砺品质,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要严守规矩,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树起道德高线,筑牢纪律底线,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在怀德自重中彰显底色。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于律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负组织的培养,不负群众的厚望。要担当作为砥励奋进,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责,不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做好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坚决杜绝执行决策部署不坚决、敷衍了事、打折扣等问题,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