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化隆纪检:精准监督 护航高考

2022-06-10 17:55:51 | 来源: 化隆县纪委监委

    “是否对相关考生隔离转运进行了实地演练?是否制定了考生及考务人员感染疫情的应急预案?如何保障试卷运送、保管等环节的安全保密?”日前,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资料、沟通情况、实地检查等方式做好情况摸排,全面掌握关于高考情况和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和考风考纪双落实,为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进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进一步抓严抓细抓实高考考风考纪,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立足岗位职责,紧盯考前、考中和考后做全过程闭环监督,擦亮监督“利剑”,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考场布置、食品安全、交通管制、试卷保密和防暑降温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将各项要求措施贯穿到高考工作各个环节,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在深入县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时,一再叮嘱做好考务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确保高考组织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还向社会、学生及家长公开纪检监督举报电话、邮箱和信箱,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检举举报通道”,实现贴身式监督和社会公众广泛监督双管齐下。

    高考期间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紧跟考点对整个安检工作和考试及负责对监考人员、考务人员履职情况全过程、全方位进行跟踪监督。高考结束后将对考试期间发现的违纪违规和失职渎职等问题线索进行优先查办、快查快结,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责问责。(李林德)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