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循化县纪委监委“三个突出”持续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2022-06-16 13:33:03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循化县纪委监委立足政治机关定位,持续发挥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聚焦作风建设“三个突出”,锲而不舍监督执纪,强化正风肃纪,切实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督促全县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让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一是突出“重”字,强化监督执纪。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一把手”“头雁效应”,把加强对重点部门、重要环节、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作为作风建设重要抓手,进一步监督执纪,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推动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中心工作、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5轮次,提出意见建议210条、约谈提醒重点人员210余人次,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发现的问题共发出“三书一函”7份,先后对工作履责不力的4家部门单位启动追责问责,立案10人,组织处理45人。

    二是突出“管”字,坚持做实做细。坚持事前敲响警钟,扭住重要年节假期,紧盯重要节点、关键时间,提前发信号、打招呼,今年上半年共下发严守作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4期。坚持全过程跟踪督查,结合每日监控“钉钉打卡”考勤制度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共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案例5起,立案处理1人。积极倡导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和制止餐饮浪费,要求做好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工作,目前党员干部共报备重大事项42人次。

    三是突出“严”字,夯实纪律规矩。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结合党内政治生活、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监督等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及工作纪律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提出意见建议29余条,及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工作提醒函4份。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针对伪装打扮、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四风”新形势,锲而不舍严查严督,切实做到管出习惯、抓出效果。今年上半年,开展“四风”监督检查13轮次,反馈意见建议共196条,立行立改188条,督促整改8条。加强会风会纪,年内对违反会风会纪的57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全县通报,对18人进行约谈提醒。(韩忠林)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