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化隆县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县委书记专题会议

2022-06-17 17:43:49 | 来源: 化隆县纪委监委

    6月14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如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点评巡察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占奎,县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军,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明福,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刚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委各巡察组参加了会议。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3月4日至5月31日,县委5个巡察组对4个乡镇党委、49个村党支部、5个县直单位进行了巡察。会议认为,各巡察组紧紧围绕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忠诚履行巡察监督职责,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工作起步稳健,组织推进有序,发现问题精准,充分发挥了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是一次有效的政治体检,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巡察组、全县各级党组织务必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县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加强政治巡察的要求上来,要切实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持续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做到有问题能及时发现,发现了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推动问题解决并注重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切实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向县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把握巡察重点。切实找准巡察工作的着力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三要精准发现问题。对一些隐蔽性很深的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机动性、灵活性,必要时,可以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简化工作程序,减少中间环节,直奔主题,直指要害,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深入挖掘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当好县委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四要狠抓问题整改。各巡察组要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层层传到压力,督促被巡察单位对标对表,制定细化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和整改期限,推动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五要强化督促检查。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把监督要求具体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要通过参加反馈会、开展专项检查、指导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及时跟进,持续用力,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紧盯整改不放。(徐成杉)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