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宣传动员提意识 禁毒防毒保安宁——瞿昙镇纪委开展《青海省禁毒条例》宣传活动

2022-06-20 16:29:10 | 来源: 乐都区纪委监委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全民禁毒防毒拒毒意识,助力全省禁毒工作全面发展,乐都区瞿昙镇纪委认真组织筹备,召开《青海省禁毒条例》(下称《条例》)宣传工作动员部署会,指出了宣传《条例》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开展《条例》宣传的主要形式。

    会上,镇纪委书记拉成宝指出,我镇开展《条例》宣传的主要策略是“三必三进”。一是必须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禁毒工作的使命感。毒品问题严重危及社会稳定和谐,严重危及人民

    的安居乐业,普通家庭一旦沾染便会倾家荡产、坠入深渊。因此,我们一定要把禁毒工作提高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来认识,提高到保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高度来认识,坚决打赢禁毒这场人民战争。二是必须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增强《条例》宣传工作的有效性。要把禁毒宣传教育贯穿禁毒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领域,最大限度地减少新涉毒人员的滋生。要把《条例》纳入普法宣教重点,广泛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了解毒品的严重危害,了解党和政府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禁毒决心。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教活动。要扎实开展“无毒乡镇”、“无毒学校”、“无毒单位”、“无毒家庭”创建活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推动禁毒工作社会化。三是必须要定期整治,进一步增强毒品源头治理的积极性。镇机关、各村要紧紧抓住堵源截流这个重点,常态化开展到户清查活动,会同镇卫健、综治干部定期对经营性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力争切断一切流通渠道。要加强对重点人员尤其是青少年、无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待业大学毕业生等涉毒、吸毒高危人群的排查清查,严厉惩治涉毒人员,确保不留涉毒死角。

    宣传活动中,镇纪委干部、各村村干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特点、成瘾性及防范毒品的方法,告诫广大群众要加强识毒、防毒意识,坚决抵制毒品危害,特别是辖区内中高考毕业生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谨慎交友,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如若发现吸毒、贩毒、种毒等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活动显著提升了我镇广大村民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压实了禁毒宣传工作责任,形成了禁毒拒毒全民齐抓的良好局面,为打造现代化瞿昙建设社会安宁综合治理环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