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召开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

2022-06-20 18:18:36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6月16日,海东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青海省第十三届纪委常委会任期内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监督情况统计分析》及《重点关注问题清单》,通报了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情况,各县区纪委监委围绕上半年干部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自我监督管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内控机制不断健全,形成了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的良好氛围,但从通报的数据和典型案例看,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重点关注问题清单》中的四大类17项问题,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一定程度存在,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干部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尤为重要。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审视存在的问题,坚持刀刃内向,以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带好头、作表率,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逐项带头对照检查,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干部监督工作格局和责任体系。要深入思考,加强对下指导,继续落实好“走读式”谈话首谈制度、办案安全相关规定,切实解决通报中提出的对“班子成员、基层乡科级干部、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举报量高”的问题。二是认真对照查摆,抓好日常监督。结合我市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对照省纪委监委《重点关注问题清单》,逐项检查,把存在的问题摆出来,落实到每名干部身上。要强化日常教育,抓早抓小,尤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将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要加强沟通协调,互通信息,形成内部监督上下联动、协作配合的大格局。三是激励约束并重,突出严管厚爱。要引导干部加强学习,掌握政策理论知识,提高执纪执法能力。要坚持刀刃向内,时刻保持清理门户高压态势,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坚决查处,形成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抓严管的新常态。要用好警示教育,抓好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真正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委机关组织部、干部监督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干部监督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