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乐都区召开三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暨第二轮巡察工作第二阶段汇报会议

2022-07-01 16:59:12 | 来源: 乐都区纪委监委

    6月29日下午,乐都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暨第二轮巡察工作阶段汇报会议,听取并审议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第二阶段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整改反馈工作。

    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海林委托,区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芳发表了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守延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巡察组巡察发现的问题一定要原汁原味、客观中肯进行反馈,要督促指导被巡察单位以上率下、全员参与,深挖“病灶”、找“病因”施“良药”,每个问题整改实行挂牌督战,精准施策,保证整改到位,充分体现巡察“震慑”作用。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从严从实推进整改落实。落实领导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销号管理,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力求整改实效,要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短平快”的解决问题,形成立竿见影的效果,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开展专项治理。要加强整改情况通报、公开,让群众参与整改、监督整改、评价整改。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巩固深化落实成果。坚持问题清仓见底,整改提质见效,完善制度规定,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强化巡察结果运用,促进巡察走深走实,强化巡察干部考核评价运用,对在巡察工作中表现优秀、工作突出、条件比较成熟的干部在提拔使用、晋升职级时优先考虑;提拔优秀年轻干部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有巡察工作经历的干部;加强对巡察干部的管理,对存在敷衍应付、不认真履职等问题的巡察干部及时进行约谈问责。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全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