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5 09:39:55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海东市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市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钟志军结合参会情况,围绕十三届省委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重点内容作了专题辅导解读,并通过组织观看直播实况、开展交流研讨、组织学习宣讲、干部线上自学等多种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一线两翼四驱动”创新工作布局。

    乐都区纪委监委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拓展学习渠道、强化学习举措,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研读报告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并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近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切实把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转变作风提效能、促进担当展作为的不竭动力。

    平安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区纪检监察下半年工作安排会上再安排再部署,要求按照“344”工作措施,即主攻“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警示教育、维护群众利益三个方向,提升“智慧监督”、精准问责、案件查办、自我建设四种能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各类监督协调联动、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纠治“四风”四个坚持,切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民和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精准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守初心担使命,练“内功”强素质,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民和落地见效。

    化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乡镇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逐字逐句传达党代会报告,为乡镇干部阐述“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八个坚定不移”等工作任务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并围绕乡镇重点难点工作,聚焦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就如何结合实际更好贯彻落实开展宣讲辅导。切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到基层群众耳中,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使党代会精神与基层群众产生共鸣,入脑入心。

    互助县纪委监委、循化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盛况,及时召开党代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并通过各种形式深学细研,确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各项安排部署上来。(陶成琼)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