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纪委监委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22-07-05 17:48:04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为全面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区纪委监委坚持对外宣传与对内教育相结合,以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管档意识。

    对外宣传,打好教育“组合拳”。6月9日,加强与区委巡察办配合,参加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集中宣传活动,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广泛宣传档案的重要价值和独特作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全面展示和讲述纪检监督事业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期间悬挂横幅2条、摆放展板6块、发放档案法规、信访条例、民族政策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对内宣传,打好教育“主动仗”。委机关唱响自身发展的主旋律,打好档案宣传工作的“主动仗”,结合工作实际,采用集中学习、LED屏播放、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宣传方式,重点学习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档案法》《机关档案工作条例》等,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档案管理意识。

    平安区纪委监委历来重视自身档案管理工作,始终把档案管理工作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精细化、法治化、正规化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对所有档案资料进行科学分类、有序整理、规范归档、集中汇总,严格按照档案管理有关要求配备档案装具、卷皮、卷盒及装订材料,并不断完善档案管理硬件设施,规划建设综合档案室、阅览室,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工作的规划化水平。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强化了纪检监督干部依法管档、依法用档的本领,还再次强调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营造人人关心和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助力美丽和谐平安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鱼昊 ]